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营商建设成果

东洲区税务局走进华丰公司开展税法宣传活动

【信息时间:2022-05-01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吴东斌 记者 李凭)4月29日上午,东洲区税务局近10位税务干部走进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辽宁北方华丰特种化工有限公司(简称:华丰公司),开展以“税法进兵工、共筑航天梦”为主题的税法宣传活动,为企业职工2021年个税汇算清缴提供上门辅导服务。

活动中,税务局法制科向华丰公司员工宣讲和解读了“免申即享”税费优惠政策,此政策涉及保民生、稳就业、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支持科技创新、支持疫情防控等多个方面,纳税人无需主动提出申请,无需提供佐证材料,即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企业办税体验更佳,税收优惠力度更大。还有新出台的个税“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切实减轻了年轻职工抚养子女的负担,体现了国家对人民群众生育、养育的鼓励和照顾。

税务人员还向华丰公司员工发放了个税宣传手册,并围绕个税汇算清缴具体政策、工资薪金计税项目、办理人员范围、专项附加扣除、个税APP操作指引等方面,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精确滴灌辅导,对部分掌握不清、操作中容易产生疏漏的政策难点及时进行了专项答疑。

通过面对面详细讲解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手把手精确辅导个税APP退税操作,使参与现场辅导的50多名华丰公司员工都获得了“退税”,大家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

华丰公司有着90多年的发展历史,是新中国重要的生产企业,国家重点单位,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技术底蕴、人文底蕴。曾为新中国“两弹一星”、长征火箭、神舟飞船、北斗卫星、探月工程、火星探测、奥运珠峰火炬等重大任务做出了贡献,这些都令来此开展活动的税务干部们称赞不已。

近年来,华丰公司快速发展,成为抚顺地区经济主力军,也是税收重要源泉。税务机关坚持政策公平、执法公正、服务优质的宗旨,以纳税人需求为中心,构建新型纳税服务体系,简化办税流程,开辟绿色通道。定期深入企业调查研究,搭建政策服务平台,将政策宣传辅导作为服务企业的重点,定期送政策上门,让企业及时、足额享受税收优惠,用足用好优惠政策,切实为企业减负。


来源:抚顺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