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营商建设成果

抚顺“五个坚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信息时间:2022-06-24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记者 李凭)6月23日,记者从抚顺市营商局了解到,抚顺今后将以“五个坚持”为基本原则,不断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以政府职能转变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助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抚顺市建设成东北地区乃至全国营商环境的最佳体验地,推动抚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始终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以提升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目标,以为市场主体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为己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主动树立“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服务理念,注重办事体验、优化办事流程、创新支持政策、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努力打造“办事不求人”的营商环境。

■坚持以法治为基础

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律法规作为开展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法治基准,注重制度创新,完善法治保障,加快构建和完善有利于市场主体活力竞相迸发的体制机制,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提供制度保障,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持续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坚持以改革创新为路径

坚持用深化改革的办法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对标世界银行和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优化工作流程,进一步提高相关制度、规则的国际化水平,提升国际竞争力和开放发展能力。

■坚持对标一流

通过对标对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国内先进城市标准,对比各项指标的实际情况及其与先进城市前沿值的差距,借鉴、吸纳其做法和经验,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和贸易环境,进一步提升抚顺市的营商环境竞争力。

■坚持问题导向

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两手抓”,针对企业在设立、建设、运营、发展等全生命周期涉及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靶向攻坚、精准发力、综合施策,让企业能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


来源:抚顺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