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营商建设成果

抚顺多措并举稳就业促就业

【信息时间:2022-06-25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记者王荣刚

今年以来,我市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保就业”及“促就业”工作,聚焦“稳就业”“防风险”,做到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两不误,1至5月份,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917人,同比增长120.6%;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7354人,同比增长98.4%;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521人,同比增长16.9%。

我市围绕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求职需求,有序有力开展“春暖辽沈·援企护航”保用工促就业十大行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依托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常态化开展“直播带岗”,创新开展“人社局长主持直播带岗”“直播进企业”“直播进校园”等活动,靶向推送岗位信息,促进供需精准匹配。主动对接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提供用工保障,通过建立“包保”责任制和调度制度、设立就业服务专员、组建企业联络群、开展企业用工需求摸排、举办线上线下特色招聘会等举措,加大保用工促就业服务力度。

我市还不断加大就业援助力度。抢抓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期,走进驻抚高校,大力开展十送“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截至5月末,共举办高校毕业生线上线下招聘会、直播带岗、就业创业政策宣讲、就业指导、就业典型集中宣讲等活动54场,帮扶建档立卡贫困生363人。储备征集高校毕业生岗位,已征集机关事业招聘等政策性岗位959个,储备6000个以上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岗位。开展就业援助月等专项行动,召开“农村劳动力”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2万个次,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1971人。开发消杀防疫、环卫保洁等临时性乡村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符合条件的农村低收入人口236人,帮扶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363人。支持灵活就业,为5092名“4959”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2029万元。

主动对接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提供用工保障,组织线上招聘活动服务用工单位1780家次,提供就业岗位4.6万余个;为1211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118.4万元;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发放培训补贴464.1万元。发放创业带头人社会保险补贴213.7万元、创业担保贷款2882万元。发放失业金和失业补助金9594.4万元,惠及16555人;为企业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5541.7万元。为20户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76.9万元;为3户企业免除、1户企业降低农民工工资保证金84.4万元,为实现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工作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确保我市就业大局稳定。


来源:抚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