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营商建设成果

抚顺气象部门积极做好防灾减灾气象预报工作

【信息时间:2022-12-09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吴佳丽 侯波 记者 李凭)12月8日,记者从抚顺市气象局了解到,市气象局按照市政府领导提出的利用气象预报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实现项目质量和安全的双赢要求,积极做好防灾减灾气象预报工作,将气象灾害降到最低,助力全市经济发展。

抚顺市政府已与辽宁省气象局签订气象合作协议,气象部门积极围绕推动抚顺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和服务设施农业建设等方面为抚顺助力,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也充分利用好气象预报的优势,在极端天气、恶劣天气到来之前,用气象预报信息指导农民做好农田、畜禽等防灾减灾工作,尽最大努力降低损失程度,实现农民增收。

目前,为做好冬季气象服务工作,抚顺市气象信息与装备保障中心近期集中组织进行冬季气象服务准备,完成了观测站围栏更新;全面做好观测设备维护,排除设备故障,保证观测设备在冬季稳定运行;做好积雪观测场的选址和平整工作,完成标记,确保测量准确。

市气象信息与装备保障中心还举办质量分析活动,组织业务人员集中学习冬季观测相关规范性文件,尤其是熟练掌握《辽宁省地面气象应急观测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做好暴雪应急响应期间的应急加密观测。做好冬季区域自动站巡检和维护。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做好设备维护,雨量筒封盖,拍摄照片,建立巡检档案等。


来源:抚顺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