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政务信息

1-4月抚顺就业工作 取得良好开局

【信息时间:2022-05-11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谢青)5月10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各县区各部门克服当前疫情不利影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保就业”及“促就业”工作,全市就业工作取得了良好开局。

从就业指标完成情况看,1-4月份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395人,完成年计划的34%;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5916人,完成年计划的49.3%;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521人,完成年计划的47.5%;消除零就业家庭户数146户,零就业家庭始终保持动态清零。主要就业指标总体运行情况好于去年同期,全市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从工作情况看,主动对接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提供用工保障,组织线上招聘活动46场,服务用工单位1139家次,提供就业岗位3万余个;为23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848.2万元;发放创业带头人社会保险补贴213.7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08万元;发放失业金7824.1万元,惠及15953人。


来源:抚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