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政务信息

抚顺:生活多一“典” 幸福多一点

【信息时间:2022-06-12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全市民法典宣传月活动于日前落下帷幕。在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期间,全市共发放民法典等相关书籍8000余本、宣传单3万余份、受众人群5万余人。

  市司法局组织全市普法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让生活多一“典”,幸福多一点。

  “线上+线下”,全市广泛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市司法局综合运用广播、电视、抖音号、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宣传平台,依托普法志愿者队伍走进社区,以通俗易懂的形式深入解读民法典的内涵,民法典的知晓度逐步提升。持续开展“百人千场”普法宣讲活动,今年以来,已开展宣讲484场;联合全市54家普法责任单位、邀请400余名机关干部参与,拍摄录制系列短视频《民法典快问快答》,采取现场问答的形式,随机检验机关干部对民法典的学习掌握情况;与新抚区法院、大官小学联合举办少年模拟法庭,以一桩真实的“高空抛物”案件作为庭审素材,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到法律的庄严与神圣;开展全市法治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制作《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抚顺市法治文艺线上展演,通过普法与文艺活动的紧密结合,充分展示文艺之美、法理之美;自编原创专题片《民法典与生活同行》,讲述普通人物与民法典的故事,通过多层次、多领域推动了民法典宣传走深走实。

  “普法+服务”,全方位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市农业农村局以“民法典进乡村”为题,开展专题讨论,推动法治乡村工作;市总工会以法律维权为基点,开展“劳动用工法律体检”工作,组织“体检”服务团队,走进20余家企业开展法治宣传;团市委依托“青春抚顺”融媒体中心,广泛宣传民法典,引导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市妇联在新媒体平台开设“巾帼法律讲堂”专栏,定期推送“民法典普法小讲堂”,引导广大妇女学法、用法;市委编办为全体干部职工购置《民法典》书籍,人手一册,掀起学习民法典的热潮;东洲区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企业“法治体检”活动,邀请10名律师,深入13家企业进行“面对面”精准法律服务。


来源:抚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