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政务信息

抚顺助企纾困政策为企业发展“输血补气”

【信息时间:2022-06-29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记者阴符

这个夏天,抚顺伊科思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形势一派火热。厂区内,高大的碳五分离塔、各种罐体高高耸立;车间里,一块块像海绵块一般的异戊橡胶正顺着流水线有序地滑动到包装袋中……企业总经理李云涛告诉记者,疫情期间东洲区委区政府、抚顺高新区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原料运输、生产蒸汽供应等问题,市政府出台的34条助企纾困政策,更是“含金量”满满的鼓劲提气举措。

背靠“大乙烯”,伊科思新材料有限公司与高新区上下游企业紧密相连、互利共赢。企业生产的异戊橡胶产品广泛应用于轮胎、医疗、食品等产业领域,国内市场占有率达70%,生产中的副产品间戊二烯提供给抚顺齐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石油树脂。

李云涛认为,34条助企纾困政策的出台,体现了抚顺日益向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输血补气”。去年,企业已获得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获得省科技厅、中央引导地方财政支持政策资金20万元;获得高新区相关补助30万元;去年,企业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97.82万元;招用退役士兵减免税费4.95万元。稳岗、以工代训、大学生保险、安置残疾人、购买安全生产专用设备、研发等方面都得到了相应的补贴和减免。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始终持续深入企业,给予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企业专心生产经营,发展信心更加坚定。

当前,企业异戊橡胶节能改造及产品结构优化项目正处于技改阶段,项目将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实现企业产品多样化、装置节能化、客户定制化。企业还准备在装置扩能、提升新产品产量上下功夫,继续用足用好助企纾困政策,进一步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效益,努力为推动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抚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