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政务信息

节日我坚守 为城市平安 为百姓康宁

【信息时间:2022-10-11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国庆假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

image.png

  望花区洗化厂交通服务点

  这个国庆假期,来自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抚顺分公司的黄羿升作为防疫志愿者,依然忙碌在望花区洗化厂交通服务点。他告诉记者:“我这个位置主要是一个路口报备,从外省或外市回到抚顺后,在我们这个位置做一个入抚的报备,进行整个流程的管控。”十一期间,坚守在这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要全天24小时轮班值守,逐一检查入抚车辆驾乘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引导他们进行登记、报备,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望花区城乡建设服务中心赵玉滨介绍说:“假期里,我们每天上岗大约40多人,对来往车辆做到逢车必检,查验行程码、‘福顺安’报备、落地即检筛查,守好抚顺洗化交通服务点,我们辛苦也无所谓。”

image.png

  沈吉高速抚顺东出口

  国庆节期间,为了确保域外来(返)抚人员“落地即检”,沈吉高速抚顺东出口增设了核酸检测服务站和便民核酸采样点。来自顺城区的工作人员执行“三班倒”,坚守服务点,查验过往车辆行程码及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引导域外返抚人员通过“福顺安”小程序入抚报备,在现场进行核酸采样。每天排查入抚人员5000多人,车辆3000多辆。疫情防控值班班长王德璞对记者说:“十一假期,来返抚人员增多,我们要比平时更加认真地做好来往车辆的检查工作,筑牢防疫第一线,确保居民过一个安全、幸福的假期。”

image.png

  辽中环高速东洲站

  十一假期,辽中环高速东洲站服务点每天车流量达800多台/次,出入2000余人。这里实行24小时“两班倒”的执勤方式,每班由五名市直机关下派干部、五名东洲区区直机关工作人员、两名交警、两名公安民警、一名卫健部门工作人员组成,负责引导域外返抚人员安装注册“福顺安”小程序,对每一台大货车司乘人员进行落地核酸检测,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他们用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坚守着城市的平安,百姓的康宁。东洲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赵威表示:“这两天,天气比较凉,我们交通点的工作人员每一天都在调整自己,以坚守为要,为这份职责尽心尽力,为大家出行、休闲娱乐‘保驾护航’,确保广大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的国庆假期。”记者 金云松 阮雅素 刘忠楠 李佳仁 林柏成 吴博)


来源:抚顺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