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政务信息

市司法局行政审批全面实现“全程网办”

【信息时间:2022-10-10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马洪波 记者 盖小雷)日前,根据《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意见》(中办发[2016]30号)的规定和省司法厅的通知精神,抚顺市司法局集中预审、受理公职、公司、法律援助律师执业申请工作顺利完成,通过“全程网办”共对我市26名公职律师、2名公司律师的申请进行了初审并转报省司法厅。

image.png

按照省司法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辽宁省公职 公司 法律援助律师工作证颁发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司法局及时制定《关于受理2022年秋季公职、公司、法律援助律师执业申请的通告》,在局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上予以发布。《通告》除对申请时限和申报材料做出要求外,重点对网上申请流程进行了详尽的说明,为行政相对人网上申请提供了更直观、更清晰、更精准的指导,群众对网上申请流程问题的咨询明显减少,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群众办事效率,实现从申报到预审、受理、转报“全程网办”。

从2021年11月,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全程网办”试点工作以来,省司法厅不断加大“全程网办”推进工作力度。为落实好“全程网办”工作,市司法局按照省、市一体化平台事项标准化工作要求,对标对表,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5次全面梳理完善,并加强对县区政务事项认领工作的督促和指导,切实做到省、市、县(区)一体化服务平台“三级十四统一”。积极与市营商局、技术部门沟通联系,有问题及时反馈、及时解决,实时跟踪每个办件的网上办理进度,确保一体化平台稳定运行、网上办件无一差错。参照省级审批事项“全程网办”,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审批事项业已全部实现“全程网办”。


来源:抚顺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