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政务信息

解封不能解防

【信息时间:2022-10-23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自20日4时起,除清原满族自治县、顺城区外,三区两县解除静态管理!这是疫情暴发以来听到的最振奋人心的消息,没有之一。

经过多日的艰苦鏖战,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超市、银行、理发店等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必需场所有序开放;私家车、出租车、网约车恢复运行秩序……解封之后,人们迎来了久违的“烟火气”。

但,解封不等于解防!疫情并未彻底消失,危险随时可能出现,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的新冠病毒,极易引发聚集性传播和输入风险,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压力仍然较大。“行百里者半九十”,现在还远未到“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的时候。

城市解封,思想上不能解防。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抗击疫情是场攻坚战、持久战,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要不得,“一篙松劲”,就可能功亏一篑;如履薄冰、枕戈待旦才是我们应该保持的心态、状态、姿态!

城市解封,行动上不能破防。城市逐步解封后,无论是个人,还是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上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实”字落肩。“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在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持久战中,一个人、一个单位的疏忽、懈怠,就可能造成整个防线的失守。

慎终如始,行稳致远。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广大党员干部更需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提高“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从做好个人防护做起,履行好防控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防疫政策,同心协力筑牢防线。(嘉楠)


来源:抚顺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