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政务信息

我市供热准备就绪 开栓供热进入倒计时

【信息时间:2022-10-31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冬季供热是事关民生大事。10月30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目前,我市供热准备工作就绪,开栓供热进入倒计时。

  供热设备“三修”全部完成

  为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在上个供热期结束前,我市就要求各县区、各供热企业,认真梳理总结上个供热期各类运行问题,提早谋划今年供热工程项目,科学制定热源、管网、换热站及附属设备设施“三修”技改计划,并根据供热期内运行问题向供热企业下达“三修”指导意见,投资1.3亿元重点针对上个供热期不稳定热源进行有效整改,同时持续开展老旧管网改造,计划改造老旧供热管网44公里,已达标完成改造46.2公里。

  市住建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10月25日,城市供热系统一、二级管网充水全部完成,开始冷态运行,及时处理漏点,保障管网良好状态。10月29日,我市各热源陆续升温,运行稳定,10月31日,各供热企业换热站将有序投入运行,进行热态运行。

  供热企业储煤率达到68.6%

  我市现有供热面积6505万平方米。按照城区和县城区分,城区供热企业27户,承担供热面积5810万平方米,供热用煤需求量较大,燃煤供热比例较高。清原满族自治县有供热企业2户,负责供热面积448万平方米;新宾满族自治县有1户供热企业,承担供热面积247万平方米。

  市委、市政府对供热工作高度重视,提前安排部署,多次调度推进。华顺集团抚顺城南热电公司、清原满族自治县热电有限公司、清原满族自治县鑫宇供暖有限公司、新宾满族自治县嘉禾发展有限公司4家燃煤供热企业在本供热期,预计用煤量共17.49万吨。为城区供热的东方发电有限公司、国电投抚顺热电公司、抚矿中机热电公司3家热电联产企业,目前都已签订用煤长期协作合同,按照国家电网关于确保15-20天生产运行的高位储煤要求,完成储煤工作,可确保冬季供电供热需求。截至10月26日,全市燃煤供热企业储煤12万吨,储煤率达到68.6%。

  供热费收缴线上线下同步

  按照省住建厅工作要求,我市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求供热企业做好线上缴费工作,加强对线上缴费方式的宣传,居民可足不出户通过供热企业公众号、代理银行APP微缴费、支付宝等渠道缴纳采暖费。解除封控后, 各供热企业缴费大厅恢复正常营业,提醒广大市民在保证疫情防控情况下,尽快缴费。

  市住建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风险管控,做好供热运行监测,备足抢修人员和工具设备,及时应对突发情况,保障供热工作安全稳定高质量运行,让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抚顺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