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政务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用案例说话 开展“双检”警示教育

【信息时间:2022-11-25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记者 李凭)为加强对检验检测(即“双检”)机构的监管,提高各检验检测机构的主体责任和守法意识,11月23日,抚顺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警示教育暨“双检”监管法律法规培训活动。抚顺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监管干部及60多家“双检”机构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image.png

以案例说话,开展警示教育。石剑 摄

活动中,市市场监管局认证与检验检测监管科科长巴秋敏,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的机动车“双检”机构、建筑工程“双检”机构等22家“双检”机构出具的不实或虚假“双检”报告案例进行了通报和警示。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佟振玲,则从全市“双检”活动形式、存在问题及发展方向作了详细的分析,并对各类“双检”机构提出要求。要认真汲取典型案例经验教训,增强主体责任、风险、法律意识,强化管理运行,在“质量管控”上下功夫,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各县区监管干部要全面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廉洁自律严格执法,打造主动为企业排忧服务的良好营商环境。

市市场监管局孙源浩还对《“双检”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双检”监督管理办法》进行了讲解培训。


来源:抚顺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