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政务信息

抚顺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信息时间:2022-12-11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记者 盖小雷)今年的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今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时间为12月4日至10日,重点宣传内容包括:突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学习宣传宪法,突出学习宣传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的深远历史意义等。

image.png

资料图

全市各单位各部门将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认真组织实施,形成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

“宪法宣传周”期间,我市将对新命名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3个村,“辽宁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12个村,进行广泛宣传,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市司法局联合市乡村振兴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律师协会,组织专家录制“法律明白人”培训微讲堂,通过新媒体平台对全市“法律明白人”开展一次线上培训,壮大乡村普法力量;组织普法宣讲团成员、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等深入社区继续开展“百人千场”普法宣讲,侧重宪法相关知识讲座,开展现场法律咨询,满足基层群众对法律服务的需求;市司法局与市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宪法宣誓活动,开展一次学宪法主题的党支部(共青团、少先队)大会,每个班级开一次宪法主题班会,每个班级出一期宪法知识板报,法治副校长讲一堂宪法课;组织律师深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根据部队法治需求,组织法律援助律师解答军人政策法规咨询,开展法律服务,维护军人权益;通过市、县(区)两级新媒体普法平台“一微一抖一头条”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及时发布宪法宣传工作动态,促进宪法精神的网络传播。


来源:抚顺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