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政务信息

抚顺市“辽事通”累计注册人数已超130万

【信息时间:2022-12-09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记者 李凭)12月7日,记者从抚顺市营商局了解到,抚顺市持续发力,推广“辽事通”移动应用,让市民离政务近点,办事就在指尖。截至2022年11月,抚顺市“辽事通”累计注册人数已超130万人(次),上线各类政务服务事项106项,累计业务办理量近百万件,“辽事通”APP已成为抚顺市民办理相关业务的重要渠道。

“辽事通”在2020年10月20日正式上线运行,作为全省移动政务服务的“总门户”,始终以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需求为导向,坚持政务服务“一体化、一张网”原则,深入探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有效落地,全面助力全省数字化政府建设,积极倡导企业群众政务服务掌上办、指尖办。

抚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辽事通”应用推广工作,将“辽事通”作为抚顺市唯一政务服务APP进行开发建设,始终坚持以便民利民为导向,不断优化“辽事通”服务,常态化、多样化宣传“辽事通”使用功能,推进“辽事通”知晓率再提高。

在疫情防控期间,市营商局通过《抚顺日报》、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和平台广泛宣传“辽事通健康码”。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推广“辽事通”使用功能进行安排部署,印刷“辽事通”办事指南宣传手册3.8万份,制作“辽事通”使用功能操作手册和视频,发至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各窗口单位,主动引导群众通过“辽事通”办理业务。组织三大通讯运营商在全市范围内推送“辽事通”宣传广告。组织全市各类新闻媒体、企事业单位通过LED屏幕定期推送“辽事通”使用功能。中高考时期,组织市教育局向学校推广“辽事通”中、高考查询功能。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期,印发《关于做好“辽事通”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宣传工作的通知》,还充分发挥便民服务站功能,利用社区网格群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让全市百姓享受到“辽事通”APP带来的便利。


来源:抚顺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