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复工复产

抚顺:全力服务企业 加快项目建设

【信息时间:2022-02-09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金哲)2月7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抚顺石化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天书,一同来到抚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深入园区内企业调研复工复产情况,并召开经济运行专题调度会议。

调研过程中,高键和李天书先后来到抚顺伊科思新材料有限公司、佳化化学(抚顺)新材料有限公司、抚顺齐隆化工有限公司、辽宁鑫星新材料有限公司、辽宁东科药业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能耗产值、税收盈利、产业链延伸及企业技改项目建设等情况,就企业在复工复产及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资金、原料、能源等实际问题,现场进行会商对接,提出具体解决办法,以实际行动深化央地合作共建,助力高新区快速发展壮大,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高键强调,春节假期后第一天就到企业推动复工复产并召开经济运行专题调度会议,就是动员各县区、各部门迅速从假期状态进入工作状态,进一步增强抓项目、抓招商、抓发展的紧迫感,打破固有节奏,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奋力争取一季度“开门红”。各县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经常性深入企业一线办公,亲自上手、身到心到,与企业深度对接、频繁对接,发现问题马上就办、及时解决,切实增强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要深度推进地企融合发展,保持住与石化公司高质量、高频次的对接合作态势,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争取资金、项目支持,提升头部企业配套率和科技成果本地转化率,扎实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不断推动石化公司转型、地企融合发展进入新阶段,成为央地合作共建的标杆示范。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安全生产和环保达标的前提下,加强调度,提振精神,推进工作,全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李天书表示,石化公司将抓住国家新一轮石化产业结构调整的重大机遇,在全力推进新上项目、加快自身转型发展的同时,坚决扛起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牢固树立“一家人”“一盘棋”的理念,持续加大与本地企业的融合力度,实现互利共赢。石化公司将尽快与高新区企业建立有效的沟通对接机制,全力保障园区内企业原料、能源等供应,搭建人才、技术、信息共享平台,深入交流信息、碰撞思想,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地方党委、政府一道,共同做大做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为推动我市石化产业快速发展壮大贡献应有之力。

市领导杨军、王金华参加调研。


来源:抚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