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信息时间:2022-04-19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田旭)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清原满族自治县草市镇抢前抓早,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确保疫情期间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切实守牢粮食安全生产底线,为农业稳产增收奠定基础。

近一段时间以来,草市镇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对全镇春耕农业生产情况和农资储备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与农资销售点协调储备春耕生产所需农用物资,提早做好农资供应准备。经统计,今年草市镇共需求种子170吨、化肥0.32万吨、农药22吨、农膜10吨。

草市镇通过开会、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大惠农强农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力度,提高农户的种植积极性。

此外,草市镇还组织农机推广站技术人员和农机监理人员深入村屯,对农户不懂、不熟悉的机械技术进行宣传讲解,指导农户做好春季农机具保养、维修、安装调试等工作,为春耕备耕打下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草市镇春耕农资下摆种子170吨、化肥0.26万吨、农药10吨、农膜9吨。指导16个村开展春耕技术指导20余次,组织培训技术人员8人,指导维修保养机具202台套。下一步,草市镇将全力以赴推动春耕工作有序进行,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指导农民适时启动春耕播种,坚决保障春耕农耕顺利开展,确保粮食安全战略落到实处。


来源:抚顺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