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复工复产

顺城区:重防控保生产 两手抓两不误

【信息时间:2022-04-24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记者韩烨

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是顺城区委、区政府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指导思想。为统筹疫情防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做好重点企业防疫稳产工作,顺城区特成立了经济运行保障专班。全方位协调解决疫情防控期间重点企业原料和配件供应不畅、物流运输受阻、货物运输等突出问题,确保重点企业不能停产、重要运输不能中断,全力保运行、保生产、保运转、稳增长。

疫情防控期间,部分民生保供企业,需经常来往于沈阳、铁岭等地,但道路封闭等状况,影响了企业的货物运输。在紧抓防疫的前提下,顺城区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指示,为国家电投集团东北电力有限公司抚顺热电分公司、抚顺韩尚食品有限公司、抚顺星阳机械有限公司、辽宁佳宇食品有限公司、中顺食品有限公司、大商新玛特、双燕超市等多家企业办理物资、人员保供专用车辆通行证,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运输。

为切实做好保供货运车辆的管理和服务,顺城区研究制定了《临时性货运车辆外出审批单》,《顺城区外来货车通行审批单》,并在每个交通出入口还给货运司机准备了充足的水和食物。同时,建立24小时审批制度。并将值班电话全部公开。每个社区(村)、乡镇(街道)以及区指挥部办公室均有人值班值守,企业不管几点来,都能第一时间审批。此外,为了克服因疫情防控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顺城区面向辖区企业制定并印发了《致企业的一封信》,向企业明确了顺城区政府总值班室以及辖区内现有8个乡(镇)、街道分管经济工作的负责人姓名及联系方式,确保辖区各企业在面对解决生产经营困难、了解疫情防控政策、协调物资运输车辆等情况下,能够第一时间同所在辖区负责人进行“点对点”式联系,消除因沟通不畅所导致的经营成本和时间成本上升等问题。

顺城区还着力加大对企业的精准服务力度。国家电投集团东北电力有限公司抚顺热电分公司是顺城区重要保供企业,在保障辽宁电网电力供应,满足城市用热需求,改善城区环境,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顺城区积极帮助国电投联系抚顺市顺城区人民医院、抚顺市中心医院,为企业开通全员扎疫苗的绿色通道,医院派遣医务工作人员到厂区进行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大幅降低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期间的疫情传播风险。


来源:抚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