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复工复产

沈白高铁浑河特大桥 桥身“上梁”

【信息时间:2022-05-06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王荣刚)由中铁九局七公司承建的沈白高铁浑河特大桥工程首榀现浇箱梁浇筑完成,这是沈白高铁工程首榀现浇箱梁,标志着浑河特大桥工程进入桥身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4月29日14时,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已经完成300号至301号桥墩之间箱梁支架施工,正在做混凝土浇筑最后的准备。约15分钟后,随着准备工作就绪,浇筑设备将470立方米的混凝土源源不断地输送到箱梁模具之内。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说,他们要连续浇筑12小时,才能保质保量完成浇筑任务,“首榀现浇箱梁的浇筑施工,对后续现浇箱梁施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本次浇筑的现浇箱梁为跨浑河段8孔现浇箱梁之一,为40米跨度单箱单室简支箱梁,箱梁宽12.6米、高3.75米。有技术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正浇筑的首榀箱梁吨位过大,不适宜架桥机作业,只能通过现场浇筑方式完成箱梁的施工。”记者注意到,另有施工人员对临近几个桥墩之间待浇筑的“同款”箱梁进行着支架作业。

为了不影响大伙房水库汛期泄洪,6月15日前完成本年度4榀跨浑河现浇箱梁浇筑计划及筑岛拆除任务。按照建设工期时间表的安排,预计跨浑河段全部现浇箱梁将于2023年6月15日全部完成。

由抚顺北站至东洲阿金沟的沈白高铁抚顺段浑河特大桥全长11612.48米,包含钻孔桩3346根,承台361座,挖井基础3座;墩身共计335座,其中门式墩27座,空心墩44座,支架现浇梁57孔,跨浑河现浇梁8孔,连续梁9联。

浑河特大桥是沈白高铁辽宁段TJ-3标重难点工程,也是控制性工程,为推动整个沈白高铁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的沈白高铁是国家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区域发展与国家战略有效融合具有重要的意义。


来源:抚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