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复工复产

市发改委:扬帆起航正当时 砥砺前行谱新篇

【信息时间:2022-11-29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市发改委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党组跟进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等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并将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抚顺全面振兴的工作实践。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吴建波说:“党的二十大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纲领性文献,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发改委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住机遇点,找准突破点,努力做好发展改革的各项工作,加快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市发改委将聚焦重大战略,推进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抚顺时作出的指示精神,加快推进西露天矿综合治理与整合利用,完成2022年年度计划,提前谋划明年工作任务。积极融入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和辽东绿色经济区建设,推动沈白高铁抚顺段、新宾岗山滑雪场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对接国家东北全面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有效实施。

  市发改委将聚焦结构优化,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聚焦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坚持“工业立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围绕“六大产业”,推动实施抚顺石化公司“减油增化”、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新钢、抚特钢关键技术改造提升等一系列重大项目,全力打造产业发展新格局。

  市发改委将聚焦持续增长,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大、项目为王、项目为重。抓住国家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调整和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机遇,紧盯政策导向,扎实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不断完善项目管家、领导包保联系县区等项目协调服务机制,推动重大项目尽快落地建设。

  市发改委将聚焦民生福祉,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实施保障和改善民生“2022年行动计划”,办好民生实事。加强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监管,保持市场价格总体水平基本稳定。持续强化煤炭、天然气保供保运,全心全力守好群众“米袋子”,保障粮食能源安全。

  吴建波表示,市发改委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昂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紧盯目标、补齐短板、凝聚合力,在大势判断中看清方向、在科学规划中明确目标、在超前对接中抓好项目,在推动抚顺转型振兴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来源:抚顺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