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复工复产

抚顺冰雪旅游季暨清原冰雪嘉年华活动开始啦

【信息时间:2023-01-11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记者 李凭)1月10日上午,由抚顺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清原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抚顺冰雪旅游季暨清原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在清原满族自治县玉龙溪风景区隆重举行,这也是将“冷资源”转化为“热经济”,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市民奉上的“冰雪饕餮大餐”之一。

image.png

抚顺冰雪旅游季暨清原冰雪嘉年华活动启动。李凭 摄

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提出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响应“三亿人上冰雪”号召,促进冰雪旅游+冰雪运动深度融合,抚顺开启了“2023抚顺冰雪旅游季暨清原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当天的启动仪式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参与。

启动仪式前,进行了歌舞节目表演、迎新春献春联活动。启动仪式后,举办了玉龙溪冰雪趣味运动会,期间进行了冰车、冰爬犁、单腿驴50米竞速赛,还有雪地碰碰球、雪圈保龄球比赛。参赛者以个人报名,男女均可参与,年龄为18至59周岁。大家在冰雪赛场上激情比拼,现场气氛热烈,加油声、呐喊声不断。游客在清原玩冰雪、赏民俗、品美食,感受冰雪游玩之乐、领略银装素裹之美。

image.png

人潮涌动玩冰雪。李凭 摄

清原是满族发祥地,辽宁东大门,有着“四河之源”“天然氧吧”“绿色明珠”之美誉。近年来,在辽宁省、抚顺市领导的亲切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县上下一心,全面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积极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打造了一批冰雪旅游景点和旅游精品线路,在推动暖元素盘活冷资源、冷资源迸发热效应上取得了积极成效,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清原满族自治县将以办好本次冰雪旅游季为契机,处理、把握好发展文化旅游和保护生态环境的关系,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全力争创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大力推进生态旅游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image.png

刺激的500米冰雪滑道。李凭 摄


来源:抚顺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