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落实组合式税费 助企纾困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2-08-0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宋萍 记者王荣刚

“342万元的留抵退税款从申报、到账仅用3天时间,政策给力、工作高效,这给企业的生产经营解决了大问题。税务局的退税不仅有速度,更有温度。”日前,清原田润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于敏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其实,这不仅是清原企业对税务机关落实组合式税费政策工作的心声,也是国家税务总局清原满族自治县税务局发挥税收职能,助力市场主体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4月以来,县税务局严格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和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等政策要求,在前期准备、政策宣传、重点企业服务“三个到位”的基础上,结合“百名局长进千企”助企纾困活动,组织开展了分级包户大走访活动,确保企业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依托税收大数据,科学选取包括重点税源、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和缓缴税费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等135户企业,开展“一对一”实地走访调研活动,通过与企业建立结对联系制度,深入企业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在大走访过程中,税务部门组织召开税企座谈会,开展面对面交谈,聆听纳税人缴费人心声,收集整理纳税人缴费人反映强烈的难点和普遍关注的热点,针对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缓缴税费等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需求,主动为企业把脉问诊、答疑释惑、纾困解难。同时,对收集到的企业涉税(费)诉求,第一时间做好受理、转办、处理、反馈等各环节工作,确保“件件有回复”,以诉求响应的加速度和纾困解难的精准度提升企业满意度。中能建投(清原)新能源有限公司由于是筹建期企业,因为纳税信用等级的要求无法办理退税,纳服部门在多次沟通协调后,第一时间对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进行了调整,并以最短时间为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的相关事宜。

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还将深入开展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系列行动,给企业提供点对点、面对面精准服务,让企业充分享受国家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红利,缓解生产经营压力,助力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做强做优,为清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