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2-08-1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记者 李凭)8月13日上午,2022年抚顺市“奋斗正青春 筑梦在辽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双百日”攻坚行动暨2022年抚顺市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抚顺人才市场举行。招聘会吸引参会企业109家,提供岗位3891个,1800人次进场,1532人达成意向就业,直播关注量3.8万人次,政策咨询200人次,现场发放招聘宣传资料近500份。

此次招聘会旨在贯彻落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辽宁省“奋斗正青春 筑梦在辽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双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由抚顺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办,抚顺人才市场承办,主要服务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35周岁以下登记失业青年,以及2023届辽宁省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稳步推进,抚顺市各类企业保持强劲用工势头,需求岗位大量释放。人力资源市场通过认真收集和摸排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用工需求,精心筛选出100余家用工企业进场参会。

招聘会涉及机械、设备制造、化工、汽车制造、商务服务、住宿餐饮、教育等多个行业,提供了机械电气工程师、焊接工艺员、文案策划、教学人员等各类技术及其他岗位。

现场设有重点群体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创业政策咨询台,为供需双方提供良好的就业服务沟通环境。同时开展抖音直播带岗,为线上求职者提供就业“云”服务。在招聘会现场,企业和求职者能够通过面对面双向选择交流。未能来到现场的求职者也能通过直播带岗细致了解用工岗位信息。线上线下齐发力,使求职者对用工企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沟通更深入、了解更全面。

据了解,抚顺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继续安全有序推进线下招聘工作。同时还会积极拓展线上服务,持续稳定开展抖音就业带岗直播,不断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更为便捷的就业沟通平台,全力助推企业人才队伍发展壮大,促就业保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