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键在胜利经济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加快园区建设 全力助企纾困

发布时间:2022-08-1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8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胜利经济开发区,实地了解园区发展、企业运行、项目建设等情况。

高键一行先后来到辽宁自然生态环保有限公司、辽宁新瑞环保实业有限公司、辽宁顺意清真食品有限公司、辽宁宜佳食品有限公司、抚顺福鼎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深入车间和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项目进展等情况,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明确包联责任和解决时限,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他勉励各位企业家要树立长远眼光、坚定发展信心,依托区域资源优势,高标准做好产业发展规划,有计划扩大生产规模,加快新产品研发,不断提升产业精深加工度和附加值,推动产业全链条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键认真听取胜利经济开发区整体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他强调,园区是“工业立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重要载体,要全面提升园区品质和综合承载能力,高标准推进产业园区配套建设,不断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在项目建设上既要考虑经济效益,也要重视生态效益,严控“两高”项目,促进园区绿色低碳发展。要树立长远眼光,深化地企合作,全力支持抚矿集团转型发展,推动地企深度整合;企业要强化创新引领,不断提升固废资源综合利用的科技创新能力。要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在从严防控疫情和保证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以高质量项目支撑园区高质量发展。县区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主动帮助企业破解难题,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助力企业加快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