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稳岗政策让企业员工端稳饭碗

发布时间:2022-08-1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王丽哲)“感谢政府部门的好政策,让在民营企业工作的我们一家工作更加稳定,在行业低谷期还能端稳端好了饭碗。”近日,广联达汽车园区长城哈弗店销售经理崔凯在采访中激动地告诉记者。自今年我市出台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一系列稳岗政策后,不仅减轻企业压力,助推企业良性发展,更加切实地让像崔凯一样的打工人端稳端好了饭碗。

崔凯所在的广联达汽车园区近年来受芯片短缺及疫情影响,行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特别是2021年下半年至2022年,众多汽车销售企业效益不佳,为保证正常运营渡过难关,有的企业计划采取减员增效措施,部分劳动者面临收入减少和失业的风险。已经在广联达汽车园区工作8年的崔凯见证了公司的发展,也和公司一起共渡难关,面对现在特殊的形势,他为自己和同事的处境深深担忧。今年,市人社局在出台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时,全面兼顾企业员工的利益,加大稳岗力度,针对大型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提高到50%;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比例更是提高到90%。第一时间接到公司传达市人社局制定出台稳岗补贴政策的好消息时,作为公司中层人员的他感觉非常振奋,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分享给同事和妻子。崔凯告诉记者,他和爱人都是民营企业的员工,孩子才刚刚4岁,父母年纪大了,他们夫妻俩成为了家里的主要收入来源的创造者。崔凯表示:“现在心更踏实了,工作干劲足了,是政府助企纾困的好政策给了我们和公司一同共渡难关的底气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