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稳定市场保供给 优化措施防疫情

发布时间:2022-11-3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商场、超市是满足百姓日常生活需求的重要场所,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连日来,我市各城区紧盯商场、超市等重点行业领域,检查指导各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情况,抓实扫码测温、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等关键环节,全力保障“菜篮子”、“米袋子”供应需求。目前,各城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市场运行平稳有序,能够满足市民日常需求,市民不必过度抢购生活物资。

  新抚区:组建工作专班  确保防疫保供“两不误”

image.png

  11月26日,记者在新抚区双燕超市、浙商生活馆等商业场所看到,入口处均设有专人值守,市民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有序进入商超进行购物,各商场内各类物资供应充足。

  据了解,新抚区商务局及时向所属行业下发工作通知,要求各单位必须落实在场所入口处对进入人员严格执行查验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温、戴口罩、扫“福顺安”场所码等疫情防控措施。新抚区商务局成立四个工作专班,对商超、宾馆等商贸流通企业进行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重点检查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督促企业从业人员按照规定要求按时开展核酸检测,并要有专兼职人员每日对从业人员进行健康监测。要求商超设定进出通道,设置一米线,提倡顾客自助购物、非接触扫码付费;要求宾馆、酒店等住宿企业严格查验入住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单位认真执行环境定期清洁消毒、确保有效通风换气、加强从业人员个人防护等。

  同时,为确保辖区物资供应充足,新抚区积极与商超对接,协调办理车辆通行证,确保物资供应正常平稳。    

  望花区:市场供应平稳 居民有序购物

  11月26日,记者在大商望花新玛特店的超市内看到,货架上商品琳琅满目、种类丰富,不少居民在认真挑选商品,现场秩序井然有序。收银台前,居民有序结账,并未出现排队拥挤现象。之后,记者在附近的生鲜超市看到的也是同样井井有条的购物场面。而在超市入口处,都有工作人员引导入内购物的居民扫场所码、出示核酸阴性证明和测温。

  记者从望花区商务局了解到,近日来,区商务局每天派出3组检查组,深入全区20余家大型商超、生鲜超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保供情况,同时对全区“九小场所”进行随机抽检。重点检查扫场所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戴口罩和测体温落实情况、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消杀等管理工作情况,确保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望花市场供应平稳、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居民外出购物时要主动配合防控工作,戴好口罩、主动扫场所码、出示核酸阴性证明,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对社会负责。

  东洲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

  连日来,东洲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责令属地乡镇街道及行业部门,对全区“九小场所”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开展地毯式督察检查,重点检查扫场所码、测温、戴口罩、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是否落实到位等。

  针对近期商超疫情防控压力明显增大等问题,区商务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持续加强商超、市场等源头管理。督促辖区商超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优化人员、入口、消杀等方面的管理工作,做到人、物、环境同防,最大限度降低潜在风险。区商务局要求全区商场、超市等提升生活物资配送能力,确保重点商品库存储备充足,供应价格稳定,为百姓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切实做到防控不疏漏、供应有保障,凝聚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顺城区:全力做好大型商超疫情防控工作

  11月26日下午,记者在顺城区新玛特商场门口看到,前来购物的市民有序地进行扫码、测温,门口的工作人员严格查验市民的行程卡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要求购物者佩戴口罩进入超市。

  顺城区内共有双燕超市、大商新玛特等7家大型商超,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顺城区商务局对全区大型商超和商业网点进行全面督导,每周定期走访大型商超,帮助企业建立疫情防控台账。连日来,为进一步规范大型商超等商业经营场所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由顺城区市场监督局牵头,联合公安、执法等多部门组成4个检查组,持续对辖区各经营场所扫码、测温、戴口罩、出示行程卡、核酸报告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已先后检查生产经营场所89家,发现问题责令商户立即整改,对于问题严重的给予立即停业整改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