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洲区扎实推动通航机场项目 已完成三个报告编制

发布时间:2022-12-2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记者 李凭)12月24日,记者从东洲区政府了解到,今年,东洲区全力夯基础、抓提升,城市宜居品质实现新变化;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为契机,加速推进城市建设与更新;扎实推动通航机场项目,已经完成项目选址等“三个报告”的编制工作。

抚顺东洲通航机场拟选址哈达镇前崴子村西山,距东洲区中心直线距离15公里,南距202国道约2公里。由此, 到“十四五”规划期末,抚顺市基本形成具有“运输一体化、功能多样化、服务人性化、运营高效化、经营规模化、管理智能化和市场法制化”特征的道路运输服务体系。

东洲通航机场项目今年已编制完成了《通航机场选址报告》《飞行程序报告》《飞机性能分析报告》。机场拟按A1级通用机场标准建设,兼顾直升机、小型固定翼飞机和通39勤飞机起降要求,满足应急救援、空中巡查、农林作业、短途客货运、航空旅游、航拍航摄等需求。机场跑道长度1200米、宽30米,还将修建停机坪、航站楼、进场道路、停车场及其它相关配套设施。

通航机场远期规划跑道延长至1800米以上,满足公务机起降需求,可作为沈阳桃仙机场的疏缓机场,缓解其公务飞行、以及短途客货运通航飞行压力。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加快推进项目的前期建设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