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节将至 抚顺开展企业安全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记者 李凭)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抚顺开展企业安全督导检查工作。1月11日下午,记者跟随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杰琼带队的市安委会第六督导组,到顺城区进行了安全督导检查。市文旅和广播电视局、市应急服务中心相关科室人员也参与了督导检查。

image.png

市安委会第六督导组检查顺城区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李凭 摄

在检查中,督导组听取了顺城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在现场检查三家企业时,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等情况。在抚顺晁元机械有限公司,督导组检查了在用起重机械、场内车辆等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情况。在抚顺荣盛化工机械有限公司,检查了压力容器制造,以及在用场内车辆、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安全情况。在抚顺碧兰化工制漆有限公司,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防火情况。

在检查中,马杰琼对各企业负责人说,企业要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细化分解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员工,逐级逐岗压实责任,完善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把安全隐患排查清楚、治理到位,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工作水平。

马杰琼对顺城区制造业加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顺城区在春节期间继续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全面排查,抓严抓好企业各项生产安全,对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关键部位、关键环节要不定期及时排查,督促企业完善有针对性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切实加强领导带班和专业人员值班,做好应对安全生产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准备,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新春佳节期间顺城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