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炭素:奋力实现生产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1-1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临近春节,记者来到方大集团抚顺炭素有限责任公司采访。2022年,这家拥有几十年历史的企业虽然经历了重重困难,但是企业员工团结一致、攻坚克难,产品销量和利润水平取得了三年来最好成绩。今年一月份,抚顺炭素保持了良好开局,实现生产开门红。
  眼下正是抚顺炭素生产最繁忙的时候,在生产石墨电极产品最后一道工序所在的加工分厂,员工们正在加班加点赶订单。

image.png

  装粉工王雷每天早晨6点半到岗工作,是加工分厂每天上岗时间最早的人,而这个岗位只有他一个人。王雷要将分厂加工的边角余料石墨粉收集装袋,还要操作吊车装车运走,工作量大、工作时间长,但无论是节假日还是生病他都没耽误工作,保证了生产正常运行,受到了分厂的嘉奖。王雷告诉记者:“咱们公司好了,干活也心里高兴,也愿意干。新的一年公司一定会越来越好。”

  去年12月以来,抚顺炭素加工分厂扛过了最紧张最艰难的时段,为了保订单生产进度,49名员工一个多月没有休息,创下了2400吨的全年月份产量新高。这个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团队,团结一致取得的傲人业绩,也受到公司肯定,被评为2022年度方大集团先进集体。

  1月份正逢春节假期,加工分厂客户订单却没有减少。平时全分厂每月正常生产量为1750吨,今年1月份订单任务量达到2081吨,需要提升产量的20%,而且必须在春节前集中交到客户手中,这让分厂厂长田现辉倍感压力。他根据订单交付时间倒排工期,安排炭车班增加一个班次的生产,白班连二班,晚上工作到21点,中午取消了午休时间。其他班作为辅助班组随时要做好保障工作。田现辉作为总负责人,每天跟进生产进度并协调订单交付整体工作推进,负责在公司内与各个部门协调,为了确保按时交付他还立下了“军令状”。到1月16日,抚顺炭素加工分厂终于按时完成了月度生产任务,这让田现辉松了口气。能够让全分厂的员工在春节期间不再加班,过上一个幸福春节团圆年,作为团队带头人他感到心里安稳了。田现辉对记者说:“我们分厂全员努力,提前10天完成了客户订单的加工。我们会继续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完成2023年的生产计划,同时员工的收入也继续保持高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