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23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1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1月17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审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重点任务责任分工》《抚顺市推动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抚顺市全面振兴新突破推进重点项目实施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来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牢牢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认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要求,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运用治理的理念、系统的观念、辩证的思维管党治党建设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我国疫情防控新阶段新形势,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深入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积极引导群众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聚焦“保健康、防重症”目标,全面落实第十版诊疗方案,平稳有序实施“乙类乙管”,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常用药储备,强化120急救系统应急值班,确保重症人员早发现、快转运、及时治疗。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精神,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进一步坚定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的信心决心,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要把吃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领悟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经常同党中央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不打折、不变通、不走样。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各行业要牢固树立“争先进位”意识,锚定目标加速奔跑,项目化、清单化、工程化推进工作,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要全面树立“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深挖潜力,抓紧谋划建设推进一批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产业项目,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切实把省委各项部署细化为“施工图”、转化为“实景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