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第一书记当“货郎” 乡村振兴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3-01-2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近年来,农产品直播带货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农民搭上了“电商快车”,农产品成了新网货,手机成了新农具。新春伊始,驻村第一书记们充分利用新媒体网络直播平台优势,以“直播带货”的方式,帮助农户解决农品销售问题,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image.png

  连日来,清原满族自治县枸乃甸乡筐子沟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们格外忙碌。在清原县委组织部和县工信局的协助下,他们带着本地出产的蜂蜜、大米、榛子、煎饼等优质农副产品参加了辽宁省第三届电商直播节暨2023辽宁网上年货节,当起了推介员和售货员,推动优质农产品上线上网。第一书记当起“货郎”,畅通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传统商贸业态转型升级。

image.png

  辽宁省第三届电商直播节暨2023辽宁网上年货节以“辽播四海商,广带天下货”为主题,将持续到大年初七。期间,在统一标识、统一主题下,依托全省各类电商直播基地,并与抖音、快手等各大知名直播平台深度合作,组织开展辽宁抖音家乡年货节、辽宁快手家乡好物节、乡村振兴带货专场、跨境电商进口商品仓直播和冰雪体育旅游、非遗文化传承直播等系列主题活动。同时,在线下展示平台还设置了省级电商直播示范基地展示区、金融服务区、名优产品展示区、“第一书记”带货专区等主题展区,来自全省14个地市及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的近百家商户参加展会,集中展销辽宁省及全国各地名优特产年货商品,展示和传承我国传统年俗文化。

image.png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数字经济得到了蓬勃发展,“电商+直播+农产品”这一新兴带货方式更是借着时代的东风应运而生、乘势而起,成为助农增收、促进乡村振兴的新途径。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们聚焦农民所需、所盼,为农产品直播带货,不仅帮助农民找到了更广阔的销路,也叫响了清原特色绿色农副产品品牌。活动期间,筐子沟村还与沈阳建筑大学工程训练与创新学院签订了销售战略合作协议,精准助农、助企实现产销对接,开启了兴村富民新模式,激活了乡村振兴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