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鹤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2-0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记者 刘思波)2月1日,抚顺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来鹤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残联副理事长刘懿到会祝贺并讲话。

来鹤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残疾人,向广大默默耕耘、真情付出的残疾人工作者,向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来鹤对近年来全市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要牢牢把握残疾人事业的新定位和残疾人工作的新要求,奋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在新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鹤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增强服务工作效能,从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不断提升基本保障水平、优化关爱服务体系、增强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要深化残联改革发展,进一步加强残联组织建设,把握职能定位,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高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使各级残联组织真正成为“残疾人之家”。

来鹤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残疾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的残疾人工作领导体制,及时研究、认真解决残疾人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残疾人提供更好的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各人民团体、社会组织、慈善机构、企事业单位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广泛开展多样化、有针对性的帮扶活动,不断续写扶残助残的时代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李宏德,相关市领导出席开幕式。

大会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残联领导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