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民法典宣讲进广场 “典”亮群众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3-06-03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日前,抚顺市新宾司法局组织律师和普法志愿者在民法典法治文化广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提升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认知度,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典”亮群众美好生活。

image.png

  普法志愿者表演的满族舞蹈拉开活动序幕,随后,司法局工作人员表演的《民法典》快板节奏轻快,把精深的法律知识表述得浅显易懂,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倾听,连连夸赞。民法典主题大合唱融入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学习法律知识。辽宁兴京律师事务所律师通过实例案件讲解的方式,为群众讲解《民法典》中与居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新宾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相关负责人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相关内容,并与现场群众互动交流、答疑解惑。新宾司法局工作人员还为过往群众发放了《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宣传资料,讲解民法典颁布的意义、民法典与公民的关系,引导群众学会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合法权益,进一步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image.png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律法规宣传册1000多份、法治宣传品500多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70余人次。活动有效提升了民法典的社会知晓率以及群众对民法典的关注度,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新宾司法局副局长张桂娥说:“下一步,我局将积极探索更接地气、行之有效的普法形式,大力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民法典学习深入普通百姓家,以坚实的法治力量,搭起服务群众‘暖心桥’,让普法工作不仅有力度,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