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 聚人心 展形象——写在辽宁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筹备工作正酣之际

发布时间:2023-06-03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image.png

  进入热情似火的六月,辽宁省第十四届运动会蓄势待发。全市上下正以分秒必争、昼夜奋战、全力以赴的姿态迎接抚顺“高光时刻”,开幕式的场地建设、展演彩排、志愿者招募、设施改造、环境整治等各项筹备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中。抚顺将以整洁优美的环境、良好热情的风貌迎接省运盛会的到来,为全面振兴新突破聚人心、开新局、展形象。

  聚人心,全市热起来

  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之年,承办辽宁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是省委、省政府对抚顺的信任和支持,也是彰显辽宁风采、展现抚顺风貌的重要契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省运会承办工作,成立以书记、市长为主任的抚顺赛区组委会,筹备工作紧锣密鼓、积极推进,由主要领导带队高密度地对筹备工作进行调研检查、现场办公、专题调度,现场推进相关工作,协调各方面力量,全力推动开闭幕式、竞赛、安保、医疗、接待等重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省运会简约、安全、顺利、精彩。

  在即将迎来省运会开幕式实战大考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以决战决胜的斗志和精益求精的精神,拿出抚顺人的底气、志气和骨气,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省十四运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成效,把省十四运办成人民的节日、空前的盛会,为全省振兴突破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image.png

  展形象,全市动起来

  在无数人的共同努力下,抚顺的城市面貌正在悄然蜕变,街路更平整了,绿化景观更多了,配套设施更完善了,城乡环境更整洁了……以承办此次省运会为契机,抚顺着力做好重要景区、主要场馆周边景观和基础设施升级改造,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城市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提质升级,以良好的城市环境迎接各界嘉宾和运动健儿。

  为了办好省十四运,抚顺已全城动员、全员行动,以人人都是东道主的责任意识、以百米冲刺的奋斗激情,为成功举办省十四运提供一流保障、营造一流氛围、创建一流环境。

  旺消费,全市火起来

  初夏新至,抚顺的夜晚灯火璀璨,从“流量担当”雷锋体育场夜市,到新晋网红打卡地雷锋大剧院夜市……以省十四运为契机,我市各城区积极行动起来,以现有夜经济资源为基础,全力完成特色街区的亮化改造、提质升级,打造出一个个集吃、购、游、娱为一体的夜经济集聚区。

  火起来的不仅是抚顺的夜晚。“乐购抚顺 惠享美好”主题车展、新抚区消费节暨96馋虫主题夜市、顺城区首届玫瑰音乐节……全市商务系统把握机遇,以举办体育赛事为引擎,策划了20余项喜迎省运会系列活动,丰富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打造新的消费热点,为全民喜迎省运会注入活力和动力,带火了一座城。

image.png

  迎盛会,全市活起来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

  与省十四运相伴而来的,还有我市策划了贯穿全年的40多项文化、旅游、体育类活动,抚顺市文化惠民系列演出活动、市群众文化节暨抚顺雷锋艺术节、赫图阿拉城花海电音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徒步大会……

  以承办省运会为契机,我市将全民健身、文化传播、旅游观光、商贸洽谈等嵌入赛事,深度推进文体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培育新的消费业态,打造新的消费场景,点亮体育经济、激发消费潜力,让抚顺热起来、动起来、火起来,向全省人民展现出一个热情好客、底蕴深厚、开放向上的抚顺形象,让全省人民充分感受到抚顺这座拥有深厚历史底蕴、丰富工业资源和众多风景名胜的现代都市的魅力与活力。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