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键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营造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发布时间:2022-08-0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抚顺日报记者 金哲)8月4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键指出,道路交通安全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对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县区、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复杂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守住道路交通安全防线,紧盯重点领域和安全薄弱环节,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最大限度地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高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亲自上手,在深入排查和综合整治上下功夫,切实把专项督查工作抓实落细抓到位,全力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要加大交管力量配备,结合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举一反三,持续推进道路交通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客车超员超速、货车超载、酒驾醉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完善道路交通安全的基础保障条件,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大各级各类媒体宣传力度,引导餐饮娱乐等行业企业做好提示警示,从源头上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教育规范司机、行人等文明交通行为,动员志愿者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着力提升全体市民的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养。

市委常委、副市长纪政主持会议,副市长雒荣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