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民建市委举办惠企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2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8月11日下午,市政府与民建市委举办了惠企政策宣讲活动,辽宁省民建副主委、抚顺市副市长孙静,以及中共抚顺市委统战部、民建市委、市人社局、市金融发展局领导,各大金融机构、近40家民营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惠企政策宣讲活动面对面。

此次惠企政策宣讲,主要通过企业、银行机构代表面对面交流,强化惠企政策宣传,倾听大家心声,为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企业代表还围绕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各类金融机构围绕帮助企业解决贷款、融资问题,进行了业务介绍。

今年以来,市人社、金融、财政等部门主动作为、共同配合,积极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阶段性降低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阶段性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等一系列惠企利民政策,多措并举畅通信贷渠道、加强银企合作,发挥市场功能、推动企业上市,全力以赴纾困惠企业、稳就业保民生。

今年1至7月,全市向2936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4800.3万元,惠及企业职工11.0万人。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为企业减费7434万元。为6426户企业减免工伤保险费582万元。为22户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1419.3万元,为3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免除、8户企业降低工资保证金158万元。其中,中小微企业受益最为明显。

据了解,当日参加活动的40家企业,从目前用工情况看均不存在大规模裁员风险,部分企业今年上半年用工呈现净增长,总体用工形势稳定。

在当日惠企政策宣讲活动上,民建市委、市人社局、市金融发展局还向企业代表赠送了《惠企政策汇编》材料,受到企业代表们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