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专家把脉问诊西露天矿 综合治理与整合利用工程

发布时间:2022-08-16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阴符)8月11日,我市举行西露天矿综合治理与整合利用工程地质和边坡稳定研讨会。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祖煜带领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专家团队,中电建北京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可等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就西露天矿地质安全、综合治理与整合利用重点项目矿坑边坡稳定等问题深入交流。市委常委、副市长纪政参加研讨会。

今年以来,市、矿专班抓紧推动前期研究的蓄水成湖方案可研报告编制,各项外业勘察、钻探工作已经展开,承担可研编制任务的各相关单位正在加紧推进。当日,专家团队分别来到西露天矿东岗观景台、矿坑底部实地勘察,详细了解地质概况、治理进度等,并在研讨会上认真倾听相关单位代表介绍可研阶段工作、南帮工程地质、监测数据分析等专业认识和工作成果,从专业角度就做好整合利用大文章提出真知灼见。专家团队认为,百年矿坑是抚顺难得的宝贵资源,抚顺前期工作周密,相关方案可行性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