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11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近日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下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来鹤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11月24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安排部署,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刻汲取教训,强化忧患意识,落实落细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全面排查整治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结合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围绕消防、城镇燃气、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坚决落实隐患排查责任倒查问责机制,织牢织密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加大安全宣传警示教育,注重以案示警、以案说法,强化末端监管,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市场主体和社会单位生产和工作的最末端,不断强化企业及其从业人员的红线意识。

  会议要求,要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及时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努力减少冻雨、大雪、大风等恶劣天气对群众生活、交通出行、 农业生产等方面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城市主干线管网线路的排查,提前提高供暖温度,扎实做好煤电油气运及重要物资保障供应工作,切实保障群众正常供水、供电、供气、供热。做好农业防灾减灾工作,科学优化核酸检测采样时间,加强在建工程及室外作业施工安全管理,周密组织除雪作业,防止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深入分析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认真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制定采取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