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新增注册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13家

发布时间:2022-12-26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2022年,市科技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市创新主体规模进一步扩大,各类科技型企业成长迅速,产学研合作不断深入,科技成果本地转化率显著提升。截至10月末,全市共推荐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5家,推荐备案省级雏鹰企业16家、瞪羚企业7家;完成新增注册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13家,增速84.19%。

image.png

  在化工及精细化工等产业领域,我市积极落实“揭榜挂帅”科技攻关机制,突破一批“卡脖子”关键技术。辽宁抚清助剂有限公司的“高纯度有机过氧化物交联剂生产工艺开发”、抚顺东联安信化学有限公司的“甲基丙烯酸烷基酯生产关键技术的研发”和清原田润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食用菌育种研发与推广”3个项目成功获批2022年辽宁省“揭榜挂帅”项目。

  我市加快建设一批实质性产学研联盟。抚顺特钢新材料、伊科思碳五综合利用等5家联盟获批省实质性典型联盟。辽宁省石化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已确立纳米材料制备实验室等17个,并在石油化工、聚烯烃新材料、精细化工等10个领域建立对应的产业联盟和专业技术平台,一大批自主研发的科技成果在企业落地转化。辽宁固体废弃物产业技术研究院将与域内外企业在油泥无害化处理装置研发、煤矸石综合利用、有机质肥料推广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