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促进抚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3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12月26日,省委、省政府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和完成“十四五”规划任务目标,对明年全省经济工作和新时代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全面部署。

image.png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为我市2023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就如何贯彻落实好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记者采访了我市相关经济部门的负责人。

  市发改委副主任董安贤对记者说:“在新的一年开启之际,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积极响应省委号召,抓紧启动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重大战略举措,努力在科学统筹、系统谋划、深入落实上下功夫,用一个个实实在在的高质量发展项目,为全面振兴新突破抚顺三年行动打牢基础,为抚顺资源枯竭型老工业基地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晨阳告诉记者:“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抚顺市科技系统将着力强化创新引领,深入实施揭榜挂帅、带土移植,不断集聚各类科技创新资源,打造一批影响力强、科技水平高的创新平台;大力提高科技成果本地转化率,建设一批成果转化中试基地,不断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加快提高科技型企业成长率,进一步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体系,持续加大创新主体活力;全力推动科技人才支撑创新发展,为我市引育一批能力强、用得上、留得住的高水平创新人才。”

  市工信局副局长王尧表示:“工业,是抚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制高点和主动力。新的一年,市工信局和全市工信系统,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聚焦‘稳增长、优结构、提质效’,深入推动产业链‘固链、延链、强链’,以清单化管理、工程化推进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实施数字化改造、信息化赋能,走‘专精特新’和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继续加大助企纾困力度,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