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持续发力 为小微企业纾困减负

发布时间:2022-12-2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一系列政策持续发力,为小微企业纾困减负,助力经济平稳发展。

近期,人民银行等六部门推出系列举措,加大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支持力度。

在武汉,一家服装小店就因为一笔300万贷款的延期,缓解了资金压力。

今年前10个月,金融机构已累计为332万户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到期贷款办理了延期。加大纾困力度的同时,针对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将“六税两费”减免适用范围扩大至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对符合要求的新发放贷款减息等一系列政策实施,进一步为小微企业减轻负担。

此外,各地也积极为小微企业提供低成本的信贷资金保障。

在天津,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问题,智慧小二金融服务平台可以发放随借随还类的信用贷款,贷款额度在3000到30万元不等。在广东,金融机构正全面摸排企业信贷需求,一户一策制定金融服务方案,持续加大资金支持,助力民生物资保供、保通、保畅。

数据显示,11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212.59万亿元,同比增长11%。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增量、减价、扩面,将不断激发小微企业发展活力。